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天不老,情难绝  

2012-08-19 09:19:0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重温了一遍94版的《天师钟馗·六月雪》这个小片段,窦娥的冤屈虽然叫人唏嘘感叹,然而,更牵动人心的却是其中穿插的一段钟馗与慕容雪的爱情。生时不能同携白首,死后依旧无法相守,有情人难成眷属,自是千古憾恨。然,天不老,情难绝,不管是生还是死,他还是他,她还是她,那情丝便斩不断,直至灰飞烟灭。

    钟馗与慕容雪的开始,虽说只是老生常谈的一幕英雄救美,但美人慕英雄,英雄爱美人,何况,他们有着八生八世的情缘,所以,这出爱情故事便这样顺其自然的上演了。那一世,他们相识于街头,相知于将军府,相恋亦始于将军府,相许于小桥之上,却也相离于这见证过他们爱情的小桥上。如果一切都能如愿的发展,那么他们必会成为一对佳侣。然而,命运弄人,他们的爱情注定没有结果。一个阴谋让慕容雪带着对钟馗无限的恨意离开了人世间,从此,爱侣成陌路,一悲一喜却难断这一缕情丝。

    其实,恨的极致是爱,因为在乎,才有了那爱恨交缠的矛盾。慕容雪因为误会而对钟馗怀恨在心,死后也一直心心念念要找钟馗报仇雪恨。其实,若离于爱,又何来这许多的恨与怨呢?她懂,亦不懂,所以,她放不下。多年勤修,终于让钟馗自动走入她设计好的陷阱之中。往事尘封休再启,若启,便还是伤痛。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练成了绝世神功,可以打败钟馗。但,那又如何呢?这一切的努力只不过是因为一个误会,误会解开便不值一提。

    人生是一出闹剧,若执着,即便是死后还是一出闹剧。慕容雪生时执着的爱着钟馗,死后执着的恨着钟馗,她这一生一世,执着的也只有钟馗二字。若不因情,何至于此?!本以为的深仇大恨却只是一个误会,误会冰释还未一诉衷肠却又被关进自己亲手练好的骰子里面。好不容易出来了,又因为要救爱人而选择与敌人同归于尽。至此,结束了她悲惨的这一生一世。这生这世,不管是生命还是魂魄,都似雪花般灵妙却又转瞬即逝。

    记得,她凌空飞过的身影,一袭白衣,长袖飘飘,飘逸出尘,好似雪中的精灵。可,若雪,便注定是一场悲剧,因为,雪花的消融也不过就是转瞬而已。还是那一袭白衣,然而,当那白色的丝巾滑落天际的时候,她已魂飞魄散而去,只留下那一滴清泪。这滴泪,包含着多少的辛酸与哀怨,又包含着多少缠绵与爱意。这滴泪本不该滑落,可它却滑落尘埃,这段情却不能随之入尘埃,因为,它已铭刻在钟馗心中,留下的是无尽的相思与怀念。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慕容雪的心事何尝不是如是!万丈红尘,只因为一个人而欢笑;万丈红尘,也只因为一个人而哭泣,不管是喧嚣的尘世还是茫茫的地府。情之苦,叫一个人柔肠百转,情之甜蜜,却能叫一个人永生永世难忘,这情该何解?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一缕情丝,可天荒亦可地老,抽不断,剪不断。慕容雪,如果可以,但愿天地只给你一片如雪般至纯至洁的爱情,永不消融。

                                           ——记《天师钟馗·六月雪》之慕容雪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1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