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晨光山色  

2012-07-20 11:31:27|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日阵雨,将七月的灼热洗涤一空。蓦然发现,夏日的清凉是如此的叫人愉悦。前段时间一直艳阳高照,气温也就跟着居高不下。虽然说待在室内有空调吹着一点儿也不觉得热,可一出门酷热铺天盖地而来,告诉你千万不可小觑了它。于是,深心总盼着能有一场好雨,将暑热一洗而空。然,这雨呢,它倒不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而是压根不见你的面。于是乎,一直失望之后不再有期望。可它倒好,似乎故意跟你闹着玩似的,等你不盼了,等你不存希望了,它便飘然而来了,而且豪情万丈,还带着电闪雷鸣,仿佛生怕你不知道它来了似的。

    虽然不是当春乃发生,但却是好雨知时节,终归这雨还是来了。它不但润泽了大地,还带来阵阵清风与丝丝凉意,仿佛这雨就下在了心里一样,也将心中的烦闷涤涤殆尽。这不,雨后的晨光山色也润泽了不少。

    清晨,有微风拂面,还可“听取蛙声一片”,不由的心中一阵欢畅。天际有些暗淡,但掩盖不了头顶的那一抹湛蓝。流云划过天际,像一袭轻纱般,极尽柔软飘逸。而,那一轮朝阳不知是否因沾染了那淡墨般的云彩,竟像披了素白色的面纱一般,不似往日所见的娇艳红火,显得格外清新素雅。

    几日未晨练,那路旁的稻子都已经收割殆尽,被雨一洗,连那馥郁芬芳的稻杆香也不知飘散到了何处。香去无踪,留下的那矮矮的一截稻杆也大都被翻到了土里,只剩下光滑如镜的待插新苗的田野。远处的黛青色愈来愈近,当我踏上那仍有些湿的石阶时,终于可以一亲这山水的芳泽。

    踏在这被雨水冲刷的干净无比的石阶上,一边听那茂林修竹里传来的隐约风声,一边看缓缓淌过的淙淙流水,心中惟愿这段路走不到尽头。即便心中十分不愿,还是不知不觉间穿过了竹林,前方的八角亭已然在望,耳边也传来了山上晨练的人们的话语声。然,这话语声总不如那山林里的鸟鸣虫唱来得清晰。山路两旁的野草不知怎么竟然长得这样繁盛,已然高逾人头,有些还旁逸斜出,抢占山道。夏季,本就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万物繁盛,这野草儿也不能例外,却无缘无故惹来我的些微埋怨,也算无辜了。

    虽然,这个早晨清凉无比,但拾级而上,还是出了不少汗。虽如此,心情丝毫不受影响。登高远眺,山下人家笼罩在蒙蒙雾色当中。远水苍茫,远山缥缈,倒真是晨光山色无限好。雨后的清晨便是如此,云烟蒙蒙,清新飘逸,似凌波仙子,使得这个浊浊喧闹的尘世也沾染了一些仙气。古代的高人雅士都喜欢隐居山林,也许就是因为山中自然而然所带的一丝仙气。所谓的山水之乐,大概也是欲辨已忘言的。

    沐浴在这晨光里,赏这山色,当真是景不醉人人自醉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1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