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上山  

2012-06-04 11:18:57|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早晨上山下山,看着那杨梅慢慢成熟,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这几日,杨梅越发的红了,差不离也要熟了。看着满树的杨梅,不管是青的还是红的,都觉十分诱人可爱。尤其,这几日红的越发多了,更添我们想摘杨梅的兴致。这不,昨天周日,姐姐就念叨着要上山摘杨梅,我也只好相陪了。

 

上山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这边山上的杨梅树特别多,每年这个季节都是吃杨梅的时候。但,我们还是太心急了,现在的杨梅毕竟未能熟透,吃也起来带有一股浓烈的酸味。这不,昨天一时贪嘴,今早起来刷牙的时候感觉有一颗牙有点酸疼,估计也是被酸倒了,倒真是难为它们了。慢慢等吧,再过一个星期,这杨梅入口应该是甜中带酸了,而不会是酸中无甜了。

 

上山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其实,也不只我们没有耐性,早上从山顶晨练下来的人们,也是一样经不起诱惑,看着那枝头带些红的杨梅都忍不住去采摘。昨儿个,我们因为这杨梅太酸了,便只摘了几颗过过瘾,息了采摘杨梅的念头。但并没有立刻下山,反而继续上到半山腰,想到处寻觅一番,看看是否能采着些蘑菇。可令人失望的是,一个也没采着。

 

上山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今年多了一条上山的路,但我们每次都是遥望而不曾走过那条路。这次,反正蘑菇也采不着,便索性去那条路看看。虽只是几步之遥,却不曾想风景迥然不同。满山坡的青草,长着白色的穗子,漫山遍野的,特别漂亮。这片白色从山顶流泻而下,像是飞流而下的瀑布,又像是一泄而下的水银。乘着淡淡清风,摆动着它柔柔的腰肢,美不可言。最难得是,它们吸日月精华而不沾丝毫尘俗之气,更显清雅。望着这一片白色,似乎也淡忘了山下的人间烟火。

 

上山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空谷有幽兰,空山自也有妙景,令人难舍难弃。虽如此,当时的惊艳已在心湖泛起涟漪,荡漾开去。

 

上山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1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