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纯美无邪  

2012-05-19 09:50:14|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那个充满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寂寂深宫中,她是至纯至美的一朵花。开时灿烂,那爽朗的笑声总给人带来如沐春风的感觉。

    在人人自危的深宫中,唯有她毫无心机,想笑便笑,想哭便哭,没有丝毫的虚伪与做作。她就是那样一个女孩子,随心所欲的笑,随心所欲的吃,一切都是那么发乎自然。如果偌大的后宫是一汪海水,那么她便是那至清至纯的一滴。虽没有显赫的身份地位,也没有绝世的容颜,然而,她就是她,仿似清水中的芙蓉,无可比拟。

    天真烂漫如她,本该在更广阔的天地里自由地笑,但命运弄人,十五岁的她就雀屏中选,从此开始了深宫生活。匆匆两载,她已到了十七岁的花样年华。小小年纪便要远离父母,在深宫中度过漫长的一生,这本身便是一种残忍,更何况,后宫不是一块净土,充满着权谋斗争,是一块没有硝烟却无时不刻不进行着殊死搏杀的战场。于她,这根本就是一个噩梦。可她全无机心,胸无城府,更不懂得保护自己,一切都似乎注定她要成为深宫斗争的牺牲品。只是,可惜了,这样如花的女子!

    她的笑声是那样的清脆,甜美的不含丝毫杂质。她的话语是那样的真诚,平淡却能打动人心。如此一个女孩,却有人忍心对她施以辣手,又怎能忍心?怪只怪,风刀霜剑太无情;怪只怪,权势与利益熏人心,使他们丧失了人性。险恶宫廷,弱肉强食,谁够狠谁就能生存下去。但,她不是,她只是这世间最美好的事物,让人联想不起丝毫的罪恶。也许,正因为她太过美好,便为那些阴险恶毒之人所不容。该怪谁?又该责备谁?

    她的如花笑靥恍然,她的朗朗笑声似乎还在回荡。也许,她的一缕芳魂追着那风筝飞往更加自由自在的天空。魂兮,魂兮,那该是你最好的归宿了。

    淳儿,相信每一缕春风,都是你纯美无邪的笑容。

                                            ——记电视剧《甄嬛传》之淳常在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1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