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吟玉  

2012-03-20 11:22:40|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人如玉,兰心慧质的女子又是其中的佳品,《藏心术》中的周玉琴就是这样一个女子。

   生活在烟雨如画的江南的周玉琴,既有江南世家的娴淑大气,又有水乡女子的温婉柔情。她是周家的大小姐,她是杏和堂的当家人,但这些无限风光的身份背后,是她无比凄凉的身世。她本是孤儿,蒙周士鸿收养成为了周家的大小姐。可周士鸿的小女儿周安乔处处排挤她,于是,忍无可忍的周玉琴在一个元宵花灯会上故意弄丢了周安乔。

   一晃十来年,周玉琴成为了周士鸿的好帮手,将杏和堂打理的有声有色。然,她的内心却时时受着煎熬,因为年幼时犯的错。养母张若兰因周安乔的走失而发疯,而她永远无法弥补这个错误,尽管她尽心尽力。这时,走失的安乔又回来了,成为全家人喜爱的二小姐,得到了周士鸿全部的父爱。她怀疑过,也证实过,她知道这个安乔并非真的安乔。但是,她不能揭穿她的身份,因为她深爱的父亲是如此疼爱这个安乔。

   为了保护她深爱的周家和她的亲人,她选择默默地守护,即便一次又一次的被人误解。在外人眼里,她冷漠,她无情,因为她对这个在外面饱受苦楚的妹妹缺少应有的疼爱,反而处处针对她。又有谁明白,她做这些是因为她了解这个所谓的妹妹的底细,她要保护周家呢?

   也许有一个,然而,这个人却被她忽略了。而她,把心交给了一个叫戴永成的男子。她全心全意的付出,换回的只是戴永成的苛责与不理解。在我这个观众眼里,戴永成不值她如此深情付出,然,在她心里没有值与不值,只有一心一意,因为她从小已经认定自己要将终身托付给那个叫戴永成的男子。

   人生就是这样,为了不值得的人与事,往往忽略身边最美的风景。周玉琴忽略了欧冠群,戴永成忽略了周玉琴。但,这些人事中,分不清谁对谁错,空有嗟叹!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明珠有泪,美玉生烟,周玉琴,你的大爱,你的痴情,不应该化为尘烟,也不该就此被往日的旧情旧怨所埋葬,因为你的身边有一个默默守候的人。

   玉琴,小桥上你亭亭而立。你眼前是你幸福的家人,可你的幸福呢?可否回眸?可否转身?可否放下心中的执着?因为咫尺间也有属于你的幸福!

   人生匆匆,我们可否转身一盼,抓住自己的幸福呢?

                                              ——记电视剧《藏心术》之周玉琴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