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上山  

2012-03-12 10:49:48|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去看看山花烂漫的情景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然而,天气不好,始终也没找着机会。在殷切的期盼中,太阳终于在昨天绽开了她的笑颜。在我强烈建议下,姐姐同意跟我去山上看看。

   昨天午饭后,我俩便慢慢悠悠的踱到山脚,再一步一个台阶的登上山去。山下是疏疏落落的村子,还有穿插在期间的田野。这时候的田野除了青翠欲滴的青草,还有黄灿灿的油菜花。但这边的人种的比较少,所以稀落的油菜花少了那种成片的气势,却也是荒野中的一点点缀,看着也觉赏心悦目。

上山 - 灵芙醉客 - 忆昨惜今

 路旁半开半谢的花儿

 

   我以为这个季节上山的人肯定是少的,到了山脚下的时候却发现好几辆轿车停在下面,原来上山的不止我们俩。首先碰见的便是一个农夫赶着两匹健马从山上下来。两匹马背上各有两个大筐,应该是装沙石之类用的。物以稀为贵,没怎么见过马的我,自然对这两匹马特别感兴趣,这不,后来,逮着个机会给这一人二马拍了几张照片。

上山 - 灵芙醉客 - 忆昨惜今

 一人·二马

 

   本以为这个季节应该是绿草如茵、春花烂漫,不想到山上看到的只是及膝的枯草,除了几树含苞待放的桃花之外,就是一些非常小的白色野花。这情形,不免有点让人大失所望。虽没有漫山遍野的山花,但是山上还是非常的热闹。半山腰的亭子有一男一女坐着聊天,山路上不时有上山下山的人们,最让我俩兴奋的是遇上两个采野菜的妇女。其中一人手上拎着一只小蛇皮袋,里面塞满了野菜。我们向她们打听采的是什么野菜,她们告诉我们是苦菜。这种野菜我们并不认识,就从她们那儿拿了一颗出来,准备照着样儿采一点。

上山 - 灵芙醉客 - 忆昨惜今

 让我们兴奋的苦菜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山路两边的鼠菊草长的非常好,就忍不住的也采了一些。结果,姐姐的口袋装的满满的。而苦菜,我们只采到了一小把。正当我们兴奋于收获颇丰的时候,却忆起忘了向那两个妇女打听该如何煮这苦菜。后来,姐姐想起她的同事曾提到过这种野菜的吃法,就是用鸡蛋打汤,她说晚上回去要试试。今儿个一早我便向她打听味道如何,她说就像山上那两个妇女说的一样很苦。看来,这菜还真是名副其实呀。

上山 - 灵芙醉客 - 忆昨惜今

 俺正在众草中觅苦菜

 

   我们本想去山顶上看看,可是走到半山腰听到梆梆的敲锣声,知道是本地人送葬回来,就赶紧避往旁边的小道,顺便也去寻幽探秘一番。可惜的是,这条路的尽头是密密的野草,没路可走,我俩只好折返。下山的时候,天气突然转变,一阵一阵的大风吹得人冷飕飕的,当时就想今天肯定不会有好天气,果不其然,今天一改昨日的温暖宜人,而变得冷风刺骨。

上山 - 灵芙醉客 - 忆昨惜今
枯草·茂林·幽径

 

   虽然没有看到想象中春花烂漫的情景,但也算是不虚此行。其中采野菜、访幽径的种种乐趣又是无法言表的,细想来,的确是春光烂漫无限好。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