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探橘  

2012-12-10 12:11:05|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一月曾有过采橘的冲动,也有因冲动而衍生的行为,只是未曾采着一个橘子。幸而,大好景色不负我。昨日去看家姐,听她说起附近的橘子熟了,很多人去采,叫我也去看看。反正无事,便去了。

探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橘林在江对岸,其中有一条小木桥连接两岸。桥上人来人往,尽是采橘人。有肩扛的,也有肩挑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很是热闹。但这次我并无意采橘,只是抱着一观的态度。所以,并不急着去橘林,反而贪看起周围的景色来。

探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潮退后,江底柔软的泥土露了出来。脚下的木桥吱呀吱呀的响,不知是在和江泥说着体己话儿呢,还是在哼着属于它自己的小曲儿。枯黄的芦苇密密麻麻的占领了整个江岸,迎风而舞。看着它们在风中摇曳的样子,想起《诗经》中那首有名的《蒹葭》,心中浮现出诗中的情景,觉诗意盎然。

探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芦苇丛中的小路上铺着些木板,转个弯便看到了橘林。葱翠的橘林衬着两三间茅屋,又是另一番景象。屋前人声鼎沸,有人忙着拿袋子去采橘子,有人忙着称采下来的橘子,各有各的忙乱。我在林前走了一遭,看着挂满枝头的橘子,听着橘林中传出来的盈盈小语,居然也有些心醉。

探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橘色无边,蒹葭丛中有妙境。这一探,的确有些妙不可言了。

探橘 - 灵芙醉客 - 醉客居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