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山色  

2012-11-16 12:08:42|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兴许是昨晚下过雨,通往山上的石阶有点湿,两旁的竹林也显得格外的静幽。看着茂竹掩映的这条石径,站在路口居然有些犹豫,我不知道翠竹掩映的石径后面会有怎样一番景色。但,既来之则安之。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打退堂鼓,要不然起这么早不是可惜了。所以,略微犹豫之后我还是踏上了这条透着些神秘的小径。

    小径沿袭着山的静谧,蜿蜒而上,看不到尽头。小径的两旁都是茂密的林木,它们大多是杨梅树与松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树木。它们都是四季常青的树木,因而,冬天的到来丝毫不减这座小山的苍翠。雨后的山林有山雾浮起,显得格外秀丽幽美。林间的野草却换了季节的衣裳,橙黄的一片。草丛中又杂着些不知名的野花,丝毫不惧于冬日的寒冷,热烈的绽放着。它们三三两两的点缀于草木之间,为这肃杀的冬日添了无限生机,无疑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

    也许正是因为这里秀丽的景色,才吸引了不少鸟儿来此筑巢。它们翠亮的鸣叫自成天籁,使人听之欲醉。伴着它们的吟唱,拾级而上,脚下的步伐似乎也轻快起来。虽然天色阴沉,早行的人依然不少,半山腰依然是最热闹的所在。然而,我的步伐像往常一样没有停留,继续上山。偶尔驻足,看看山下或者更远处的景色。山下熹微的灯光已然隐没于晨雾之中,只剩下茫茫的一片,飘渺若幻。山下公路上汽车的呼啸声与鸣笛声透雾而出,仿佛要告诉我们这浓雾之下还有一个真实的尘世。

    松针落了一地,橙黄橙黄的,铺在山地上,仿佛是眷恋刚刚逝去的秋天,又像是用这带些幽邃又略显明艳的色彩来迎接这个冬天。山顶上更加静谧,雾气也更重。不远处的山峰在浓雾之中若隐若现,倒像一位谪凡的仙女,将绝世仙容半隐于似轻纱的白雾之中。浓雾缭绕,阻住了前行的视线,只能随着这如仙如幻的白雾一起游走。

    山风撩动发丝,也拂动着纤细的野草。回首一瞥间,却不见了那浮于雾端的山峰,那绝世容颜已经深埋于浓雾之中。白雾氤氲,只有山风的独吟,只有纤草的独舞,只有孤松的独盼,只有鸟儿的独唱。却正是这样的山色晨光让我沉醉其中,忘却俗凡。

    是画亦是幻,独恋这一晨的山色。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