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淡入淡出  

2012-01-13 15:06:18|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无声,流光飞舞,一年也只在一眨眼间。一年又一年,来了又走了,留下的也许是额头的几缕皱纹,也许是鬓角的几根白发,又或许是欺上脸颊的薄薄风霜。追忆2011,曾经认为的惊涛骇浪,曾经不以为意的枝枝末末,都显得风轻云淡,无惊无怖,无忧无喜。一切,淡入淡出。

   2011悄没声息的来,也悄没声息的去,以至于似乎都淡忘了期间的三百六十五个日子,甚至于分分秒秒。年轮的消逝,也许就像指甲那样剪了便没了,留在手指上的永远是那么一小节,而其它曾经居于同样显赫位置的指甲早已不知落在何方,飘往何处。也许长埋于土,也许随风而旅,却都是萍踪不定。流逝的日子,亦如是般无处追寻。

   努力想缅怀一下逝去的2011,却发现无甚可缅怀。2011淡淡的来,淡淡的去,在心湖未激起半点涟漪。时光匆匆,人事几度变迁,而我依如故。此刻,手端香茗,冥思文字,一切悠然自得,外界所有的一切也随着淡去,天地间仿佛只剩一下此刻端坐一隅的我。日子的流逝就像这杯茶一样,慢慢的冷却,茶香则不知飘向何方,香踪无觅。端起来抿一口,已吮吸不到它的芳香,淡而又淡。

   2011是随着这茶香飘散了,以至忆无可忆。虽如此,却也觉得多多少少有点难舍,至少不忍叫它就如此的流走。多少事未做,多少心愿未了,2011又怎可如此轻描淡写地溜走?最可恨处,它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甚至于还要作弄似的从你的齿颊间溜之大吉,能奈何?罢,只有随之任之。

   2011,宝踪何处?

   2012已然来到,却未来得及向2011道一声珍重。罢,我知你于我就如那静立的白墙,默默且默默。 

   天地静谧安详,其间一切,淡然自若。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