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美人如玉剑如虹  

2011-08-23 10:59:55|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一禅关砉然破,美人如玉剑如虹。

                                               ——龚自珍《夜坐》

   塞上似腾奇女气,江东久殒少微星。茫茫西域,有一个女子牺牲了青春,款步走进了山温水软的江南。

   都说男儿志在四方,女儿只宜闲置闺房。然而,大漠女儿较中原女子多了几分豪情,几分壮志。李赫男便是这样的女子。为了家仇国恨,她放弃了荣华富贵和无上尊荣,以西夏皇姑之尊下嫁给一个布商。多年来苦心孤诣,默默等待。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却又眼睁睁地看着它失败。李赫男,你不甘心吧?

   流光飞舞,这一等便是十年。十年,韶华竟白头,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赫男,你却毫不吝惜。想来,哪怕是二十年、三十年你也愿意等。十年光阴弹指过,青春匆匆一去不复返,你无怨无悔。赫男,你精密地布置好了每一步棋,却还是输了一招,以至功亏一篑。十年付出一招败,输于展昭的痴情你坦然。

   也许展昭和水寄萍演绎的是美人如玉剑如虹,而你,却是其中最光彩夺目的一个。雍容华贵如你,任局势如何艰险依旧沉稳;雪肤花貌如你,付尽青春皆不怨;纤纤柔弱如你,胸中韬略愧煞多少须眉。是啊,你静静地来,演绎的却是雷霆万钧剑气腾。

   然,时不与你,功败垂成。而,等着你的是死亡。舍身成仁,杀身取义,即便面对死亡,你也毫不畏惧。舍身,舍身,岂知这一舍里有多少叹息、多少凄凉?赫男,也许只有这样,你的一缕香魂才可冲破关山万里回到你魂牵梦萦的西夏。

   剑气如虹已逝,美人如玉总惹殇。李赫男,你留下的是一缕悲壮、一丝傲气和无限叹息!

                                  ——小记《七侠五义·美人如玉剑如虹》之李赫男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