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素面朝天  

2011-06-01 10:56:59|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接待一个客户,时间晚了,老板的表妹夫妇坚持要我在他们那儿吃午饭。我这个人不懂怎么拒绝,何况盛情难却,大大咧咧地蹭了一顿午饭。饭后距上班还有一段时间,便开始闲聊起来。

       聊着聊着便说起了我的人生大事。他们说,你年纪不小了,赶紧找个对象吧。我说,不急。他们说,你该化化妆打扮打扮了。正如他们所说的一样,我是从不化妆的。当然,我想将我的想法跟他们说说,转而又想他们对我的那套长篇大论肯定是嗤之以鼻的,索性缄口不语。

       其实,我喜欢素面朝天。说起这个词,毕淑敏有一篇同名文章。她说:是的,我不美丽。但素面朝天并不是美丽女人的专利,而是所有女人都可以选择的一种生存方式。 又说:不拥有美丽的女人,并非也不拥有自信。美丽是一种天赋,自信却像树苗一样,可以播种可以培植可以蔚然成林可以直到地老天荒。 还说:我相信不化妆的微笑更纯洁而美好,我相信不化妆的目光更坦率而直诚,我相信不化妆的女人更有勇气直面人生。诸番言论,深得吾心。

       诚然,我跻身于不拥有美丽的女人专列。然,我四肢健全,五官端正。虽没有精致玲珑的脸蛋,对于自己的外貌还是无可厚非的。哪个女子不爱美?年少时我们也有过憧憬。随着岁月的流逝,年岁渐长,心智的成熟,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首先,身为一个健康的人已经是上天的恩赐。看看那些不幸的人,你所拥有的远比他们多的多。其次,虽称不上漂亮,也知道了别人喊你“美女”只是习惯称呼,但毕竟自己不会是东施。常对镜自照,有时候也为自己的痘痘及雀斑苦恼过,可我不会选择化妆。浓妆艳抹会让你在人前风光无限,年深日久也许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了。还敢面对那个镜中真实的你吗?

        最近一直在看一部美剧——《绝望的主妇》,其中GABY是最漂亮的一个,当然她也深谙化妆之道。其六岁女儿胡安妮塔一段时间曾为自己的长相苦恼,偷了GABY的化妆品去化妆。GABY为了说服女儿只好答应在即将出席的某个重要宴会上也不化妆。在宴会上,她对每个人解释为什么自己的脸像生病一样,为了拍照她去化妆间强借了一位女士的化妆品,自然拍照时又可以看到她灿烂的笑容了。不化妆的GABY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害怕每个人看到她那张病态的脸,她没有勇气像平常一样跟每个熟人打招呼。拥有美丽的外表是上帝的馈赠,内心呢?相信,一个自信的人更加光彩照人。

       也许人们会说这只是给自己的长相找一个开脱的借口罢了,可我还是要重复毕淑敏的一句话:美丽是一种天赋,自信却像树苗一样,可以播种可以培植可以蔚然成林可以直到地老天荒。

        试试看,或许你也可以选择素面朝天。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