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爱似海洋  

2011-03-09 10:34:3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这么多烂片看过来,终于有了一部能够吸引我的影片——《海洋天堂》。

       父爱是什么?有人说父爱如山,厚重而深沉。《海洋天堂》却告诉我们父爱似海洋,博大深邃,容纳百川。有时候,生命的诞生也是很不幸的事情,就如片中的大福,天生的孤独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对世事一窍不通,固执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幸而他有一个伟大的父亲,含辛茹苦将他养大成人。可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大福唯一可以依靠的父亲患了绝症,生命只有三四个月。他该何去何从?

       因身患绝症,他殚精竭虑的为儿子寻找一个归宿,甚至想过带儿子一起去另一个世界。自杀不成后,他为儿子四处奔波,只盼大福能有一个栖身之所。千辛万苦找到一所能够收容大福的机构,但是儿子却失去了往日的笑容。为了儿子的幸福,他千方百计教会儿子坐车、穿衣、做饭、买东西、拖地等。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位父亲终于在他离开人世之前教会了儿子一切,放心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不是每个人都像大福这样不幸,但是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一个父亲。我小时候最怕父亲了,只记得父亲打人很痛,看见父亲就躲得远远的。慢慢长大了,开始明白父亲为什么一天到晚在外面奔波。看到那双粗大而长满老茧的手,也会心疼。后来,父亲因为职业的关系而生了病,病好之后就再也干不了粗活了。见父亲的次数多了,相处的时间也多了,发现父亲也很和蔼,甚至也开始像母亲一样唠叨了,幼时的畏惧之心变成了疼惜之情。现在每见一次父亲,总能发现他的白发又多了一些。心里想着,一定要好好报答他老人家。

      不管是慈父还是严父,有父亲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人生的路走的越长,越来越发现这世界上爱你疼你最深的还是父母。岁月匆匆,常伴膝下的时间并不会很多,因而有时间的话尽可能都留给父母,家人是最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