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桥和树  

2011-03-31 10:20:36|  分类: 醉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村子里一条蜿蜒盘旋的小河,不知始于何处,终于何处。刚来的时候,小河里漂浮着很多垃圾,尽管浅却不见底。去年,村里人出钱修缮了一下。河两边砌了石头,围了栏杆,新修了一座桥。现在,经常有很多人在河边散步游玩,也有人在河里洗衣服,热闹了。不过,新桥并没有原来的老桥受欢迎。

       老桥在村子的中心,连接着河的两岸,每日车来人往,川流不息。桥旁有棵百年榕树,枝繁叶茂,像一把大伞遮盖了整个桥身。据说这棵树有好几百年了,可能有点夸张。不过,它或许真的见证了这片土地百年的历史。人们喜欢在树下坐坐,夏日纳凉是最好不过的了。一座桥,一棵树,就这样承载起这片土地的酸甜苦辣。

       现在,桥两边建了两座凉亭,供人们休闲娱乐。不过,只是成形,还不能投入使用。将来这里一定会更热闹,起码会是老人和孩子们的乐园。

       因为人多,一些小商小贩也在树下摆起了摊。有烧烤,有卖凉菜的,有卖千层饼的,有卖馒头的~~~~~~。不过,他们都是早晚出没。尤其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很是热闹。好几次经过,看他们的生意都很不错。有时候犯傻的想,干脆自己也去卖饼去,因卖饼的人的生意真的非常好。偶尔也会想起马致远的诗句“小桥流水人家”,却不是“枯藤老树昏鸦”。有枯藤和老树,独不见昏鸦。小鸟儿是有的,但也很少见。毕竟,独木不成林,很难成为鸟儿们的天堂。鸭子呢,几乎没有饲养的人,也就没有戏水的鸭子了,独独浪费这一弯清水。

       想来,这颗老树原先是很寂寞的。自从有了桥作为它的邻居,便开始热闹了。桥也幸运的有了树这么个邻居,要不然没人来坐也很凄凉。伴着这一条小河,树和桥便开始了他们天荒地老的童话。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