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聚餐  

2011-12-23 10:02:49|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和一帮朋友去聚餐,大家谈谈说说,边吃边聊。其实,大家虽然相识,但平时联系的少,并不能说是熟识。然而,坐到一起也就自自然然的聊开了,并没有什么隔膜。今天身上还带有昨天火锅的味儿,就好像当时的气氛不曾冲淡一样。因而,要感谢这帮能吃能侃的朋友们,带给我久违的温馨与感动。

   聚餐是我们大学时常有的活动,自从毕业后,这次聚餐算属首次,当然,人并不是当时的人。记得,在校时,我们总是不放过大小节日,也总能找着机会趁机改善伙食。最后一次聚餐是寝室的散伙饭,吃完之后真的就散伙了,之后大家各自天涯,没有相遇过。有些缘分,始料不及的来,又在不情愿中消逝。然而,缘聚缘散总随风,无法勉强,也无法挽留。

   记得,当时我和翠走的最早,拎着东西出来的时候,曼送我们出来。上公交的时候,大家互相道别,曼止不住的流下眼泪。不知是我感情不够丰富,还是我心肠太硬,我始终没有流一滴泪。车子慢慢地往前驶,我看着曼的身影越来越小,现在回想起来,多么黯然。挥别了曼的身影,我学着武侠小说的台词,给大家发了条短信: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青山是不改,绿水也长流,然,我们大家却真的是后会无期,至少到现在为止是这样。

   有些再见说过之后还可以再见,有些再见说过后却是真的不再见。大学时期建立的深厚情感,就这样在岁月的冲刷之下一点一点的被冲淡。刚开始大家不打电话也会发发短信,后来偶尔打个电话没有了短信,再后来连电话也不打了,也许再过个十年八年彼此都被封存进了某个触摸不到的角落。

   不知谁说过,人生就是一趟列车,不断地有人上上下下。上上下下之间,到终点站的时候还会是自己,大家也只能在特定的路段相伴一程而已。对于有些人的离去,总是眷恋难舍,然而,一程路的距离却是固定不变的,难舍也徒然。因而,只能随缘而聚,随缘而散。

   缘来缘去,如风过无痕,却或多或少地留下些许彷徨、些许黯然。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