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一切皆有可能  

2011-11-14 15:50:1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剧《洗冤录》第一部确实很精彩,结局也很美满,符合中国人大团圆的心理。且看,正义得到伸张,坏人也受到法律的制裁,有情人都成眷属。尤其宋慈、唐思和聂枫之间纠缠不清的三角恋居然也以宋慈的左拥右抱而欢喜收场,可谓出人意表。唐思和聂枫都对宋慈情深义重,难分轩轾。一个为了宋慈公然违抗皇命,不计较身份地位;一个全心全意地维护和支持宋慈,不离不弃,也难怪宋慈左右为难,无法选择。无论他选择谁或者放弃谁,对另一个都不公平。然而,他这种谁也不放弃的态度真的就完满吗? 在封建社会,一夫多妻确实无可指责。从今人的眼光去探究宋慈对于感情的态度又有点过于苛责,算了,撇过一边吧。

   用当今流行语来讲,电视剧《洗冤录1》是草根的奋斗史。一个自小被人鄙视的“棺材子”,因机缘巧合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终于成为了名噪中外的法医官。没看这部电视剧之前,孤陋寡闻的我也不知道中国居然有宋慈这样了不起的人物。宋慈,是我国古代杰出的法医学家,被称为“法医学之父”,著有《洗冤集录》。西方普遍认为正是宋慈于公元1235年开创了“法医鉴定学”。而《洗冤集录》是世界上第一部系统的法医学著作,它比国外最早由意大利人菲德里写的法医著作要早350多年。从13世纪到19世纪沿用了600多年,成为审判官们必读的法学经典著作。这本书已译成多种文字,被公认为世界法学界共同的精神财富。

   当然,电视剧里的宋慈与历史上的宋慈还是有出入的,毕竟,剧情只是编剧的杜撰。但无论是历史上的宋慈,还是电视剧里的宋慈,这个人物已经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撇开历史,只谈电视剧,宋慈的成功告诉了我们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出身并不代表什么,关键靠个人的奋斗。锁定目标,努力奋斗,再加上一份执着的信念,就有成功的希望。

   另一方面,成功无关于时间的早晚。看剧中的宋慈,三十岁以前都是以打更为生,三十岁才开始学习验尸,之后成为仵作,再成为提点刑狱司。当然,宋慈的成功与他的勤奋好学是分不开的。算了,不想深究能否成功的因素,只想起一句老话:凡事无绝对。

   总而言之,应该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