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谈心  

2010-10-16 10:29:31|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死党饼饼一直找我聊天。刚开始在QQ上聊了一阵,言语之中诸多抱怨,生活之中也是诸多烦恼。怕她想不开,就索性挂了个电话。这一聊差不多就是一个小时。

       饼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做行政主管。一年来周旋于各色人中,左右逢源,实在不易,心里也憋着一股气。磨了这么些时,脾气也没有了。同事之间勾心斗角,一句真话都没有。这不昨天有人找她办事,但却言辞犀利、夹枪带棒、冷嘲热讽。饼的心里实在是窝着一团火,只是不便发作,因而郁闷非常。

       饼毕业后就在这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主任对她倒是颇为照顾。但是,行政主管确实没有什么前途,饼思之再三,决定考律师证。前段时间曾请假三个月在学校备考。现在考试结束,成绩还没有出来。担心焦虑,诸多压力,憋在心头也实在难受,没奈何找我诉诉苦。

       不过,大家都是苦大仇深,满腹烦恼。两个臭味相投的人彼此抱怨唠叨,畅谈心事。毕业之后,出路难觅。若是考上公务员或者考进某所学校当老师都是不错的出路,但哪一条不是千军万马?辛辛苦苦备考,却未必能考上。好不容易考上前几名,面试的时候却进不了。种种原因,导致想吃一碗公家饭而不得。在外打工吧,犹如浮萍,飘飘荡荡,终究不是栖身之所。而且,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也是考虑终身大事的时候。自己条件欠佳,佳偶就更加难觅。看见别人成双成对,觅得佳偶,难免羡慕,又徒增几番烦恼。

       当今,我们这一代人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何其艰难。饼说如此下去,难免会得抑郁症。我劝她放开心怀,心宽度日。唯有想得开,才能过得好。其实不论做什么,只要活得开心就可以了。我们羡慕别人,羡慕我们的也大有人在。相较之下,我们又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又有什么值得抱怨的?

       正是心宽万事遂,多忧愁难绝。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