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放牛  

2010-08-27 10:23:16|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大爷正在放牛,忽然想起了自己童年时放牛的光景。但是,那时的我并不喜欢放牛,甚至是讨厌放牛,对爸妈安排的这个差事也不满意。但现在想来却妙趣横生,其乐无穷。

      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爸妈都忙着挣钱养家,一些琐碎的家务都由我们兄妹承担了。我呢,就负责放牛。上学的时候,老早就被叫起来去放牛。一般在田间放到七点钟左右回家吃饭,然后上学去。下午放学后,还是要放牛的,时间会长一点。不过,离天黑总是那么短短的几给小时,因而我会挑一些水草丰美的地方放牛,比如说,荒废的水田、水草青葱的堤坝等。

       假期的时候,时间很多。早上去山上放牛,自己玩够了,牛也吃的差不多了,就回去。不过,每每都赶不上早饭,家人都吃过饭各忙各的去了。下午放牛是很热闹的。村子里放牛的人很多,大家都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往山上去放牛。不过,我不会跟去。我喜欢一个人放牛。夏天,伞也不打、斗笠也不戴,顶着个大太阳,就出去了。也很奇怪,阴凉的山林我不去,偏偏选择毫无遮蔽的田埂。因而,每每到了夏天,整个人都成了黑炭了。偶尔,也会和其他人一起去山间放牛。找到一大块草地,把牛扔下,大家坐在树底下打牌。想想乐趣也不少。

       童年时光很短暂,契乎而过,留下了温馨美好的回忆。到现在,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放过牛了,以前放牛的日子似乎很遥远。美妙的时光总是短暂,需要经历的现在却总能带给我们太多的烦恼与忧愁。这一刻成了下一秒的过去,烦恼与忧愁也会成为下一秒美丽的回忆。

       因而,珍藏着一份美丽,永远怀揣着希望迎接下一秒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