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天意  

2010-08-23 15:33:47|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无聊的,随便在网上搜搜,就看上了《白蛇后传》。以前很喜欢看《新白娘子传奇》,而且百看不厌。尽管知道故事很假,可是宁愿被骗。不知道这个《白蛇后传》会如何演绎,为求一探究竟看吧。

       看完之后,觉得真没什么看头。从头到尾都是小青的爱情故事,不,其实是一个叫做“鲍仁”的落难神仙独挑了大梁了。观世音的净瓶(很假,此乃观音菩萨随身之物)被小青所盗,哪吒因失职而被罚下届。从此,开展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杭州的受灾、小青的宿命等统统都被其中的神仙们说成是“天意难违”。这些明明有能力阻止悲剧发生的人,却偏偏要让悲剧接二连三的上演,真不知是何道理。这些神仙满口仁义道德,却对着这些人间惨剧无动于衷,让一个凡夫俗子去完成所谓的宿命,实在令人难解?

       编剧的这些故事情节,很是老套,有些甚至不能理解。反而更喜欢其中的一些配角:小茶树精,老茶树精,严丰。不过,悲剧总能勾起人们心灵的触动,到最后观音菩萨的冠冕堂皇的一些话令人无奈,鲍仁的反抗和抑郁则令人生悯。其实,钱青青的“除非混沌开、黑白辨,否则永世不再为人”的誓言又有何错?既然,世人如此愤慨,神仙们就该想想如何消除这份愤慨,而不是加以责罚,否则岂不是证明这世间真的不能“混沌开,黑白辨”。

       何为天意?是命运吗?如果是,不该如此残忍。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