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布谷鸟  

2010-07-22 15:02:08|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的道路两旁的稻子不知何时变得黄灿灿的了,一想现在已是七月底了,确实是收割的季节了。记得以前也帮爸妈收割稻谷、插秧。在田间劳作无聊时,妈妈常给我们讲一些祖辈留下来的故事,而布谷鸟就是其中之一。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农民,因为特别能干,每次农忙的时候总能提前忙完所有的农活。有一次,他又比其他农民早早的忙完了所有的农活。一天,邻居到他家来请他帮忙,并答允付给他工资。他欣然前往。收到第一笔工钱后,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他活干得又快又好,自此请他的人络绎不绝。这样,他在这个农忙之季竟然赚到了一笔可观的收入。转眼之间,下一个农忙季节又到了。这次农民在心里想:何不先给人家帮工,多赚点钱,再忙自己的农活呢?反正自己的手脚快,肯定不会错过时节的。就这样他一天天地帮人打工,等到终于无工可打的时候,他才想起了自己的农活。当他到秧苗田去拔秧的时候,却发现自家的秧苗都已黄死了。为什么?天气太热,秧苗挤在一起,错过了最佳的播种时间。

       农民面对此情此景,懊悔之至、伤心莫名。悲恸之下,竟然化身变成了一只布谷鸟。自此之后,每当农忙时节,总能在田野之间听到布谷鸟“各插各的”叫声,据说他这样反复鸣叫就是为了提醒农民们一定要各忙各的活儿,不要因小失大,重蹈他的覆辙。因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