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昆山有玉  

2010-12-15 11:20:28|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么多电视剧看过来,曾有无数个角色打动人心,他们如白驹过隙,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淡忘。但是始终不能忘记那一袭白衫和那浅笑轻颦——谷樵和程彩玉。

       谷樵,终日着一身白衫,抱一具古琴。身怀绝世武功,才华横溢,犹如昆山美玉。他只好山林之乐,不关心红尘俗世。他说,身在红尘之中,人在是非之外。只可惜,遇见了那样一位佳人,从而招惹了一身是非。

       程彩玉,人称“女诸葛”。虽不能说倾国倾城,却也是花容月貌。她学识渊博,虽没有武功,却对各门各派的武功招式和典故了如指掌。聪明伶俐、能言善辩、通情达理、蕙质兰心。只可惜她遇郭旭在前,痴恋于他。怎奈神女有心、襄王无梦,郭旭对她却只是兄妹之情。

       自从遇见彩玉,谷樵便喜欢上了这个女子。他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从此,他便在暗中保护彩玉,几次三番救她于水火。怎奈彩玉遇郭旭在先,始终无法接受谷樵。当彩玉得知郭旭把自己当妹妹的时候,伤心不已。这时谷樵出现,给她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小和尚站在山顶上看落日,当太阳慢慢落下的时候,他竟然伤心的痛哭起来。 这个时候,一个师傅经过看见就问他,为什么要哭呢?他说:夕阳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可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留住这么美好的景色,所以就很伤心的哭了起来。那位师傅听完了之后就哈哈大笑,摇着头对他说:明知不能留,又为何要强求呢?

       明知不能留,为何要强求?谷樵和彩玉是如此的相似,一样的痴,一样的傻。二人都懂这个道理,但是谁也没有做到。彩玉为了郭旭可以做任何事,甚至牺牲生命。谷樵为了彩玉可以不当隐士,步入红尘惹是非,甚至与师兄反目成仇,以至牺牲生命。谷樵说,多才惹的多愁,多情便有多忧。寸肠千万缕,枉相思,花自飘零水自流。枉相思,花自飘零水自流。

      花自飘零水自流,彩玉虽可以与谷樵成为知心朋友,但始终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谷樵本是个可以一身潇洒的人,但也难过一个情关。他默默地为彩玉付出,只希望她可以开心快乐。他开导她、理解她、支持她,默默地陪她走了人生中最伤心失意的一段。如果可能,他愿意这样为她一辈子。只可惜命运不允许,为了替她打开紫水晶,他明知是死路一条也义无反顾。经脉寸断之时,他还在为不能帮彩玉完成最后一件事而遗憾。他说,生又何妨,死又何妨,能够遇见你已足够。

       彩玉在谷樵的墓前告诉他他早已在自己心中占有地位,而且很重要。只可惜谷樵已经听不见了。明月清风付与谁?懂得欣赏明月清风的人已去,枉相思罢了。本希望他俩能有个好结果,却想不到编剧安排谷樵英年早逝。若彩玉和谷樵结为夫妻,必然是一对神仙伴侣。怎奈命运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

       幸好崔婷也只是郭旭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第三部的郭旭没有再对其他女子动情,而对彩玉的好、彩玉的付出放在心里。历经生死,二人终于可以相拥在一起。

       人生愁恨何能免?销魂独我情何限!凡事不必强求,自然豁达于天地之间。长路漫漫,未必会有谷樵这样的人相陪。只是,豁达一点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