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孽海  

2010-11-30 10:45:07|  分类: 醉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孽海,指罪恶的世界。佛教语,业海。指由于种种恶因而使人沦溺之海。

孽海 - 茯苓醉客 - 忆昨惜今       近日,看了一部老剧《新孽海花传奇》。此据是根据《王魁传》改编的,讲述的是王魁负桂英的故事。每痴情女多遇薄幸郎。王魁在绝境中为焦桂英所救,并结成夫妻。桂英勉励其勤学武艺以报血海深仇。谁知王魁高中状元后将桂英抛弃另娶相国千金,丝毫不念往日情义。桂英肝肠寸断之余,在昔日与王魁缔盟的海神庙悬梁自尽。

       缘分天定,但是有了美满姻缘却不知道珍惜,花落人亡阴阳两隔为时已晚。桂英对王魁可说是情深意重,换来的只是无尽的伤心失意,甚而是生命的代价;崔婉儿待王魁也是恩深义重,却只是王魁报仇雪恨的工具,终于被逼死。自古多情空余恨,痴情者必然会遍体鳞伤。

       情天孽海有几人能够避过?世人多为情所累,为情所困。想跳出这情天孽海,是不能够了。只是,惜缘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