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最伟大的力量  

2010-01-21 17:51:35|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是为了练习听力才去可可英语听名著,可是在听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等于同时阅读了两遍该著作。一遍是听的时候,一遍是我自己反过来读的译文。反复两遍发现自己受益匪浅,以后要多听听,顺便扩充一下自己的知识面。从昨天下午开始听的布拉姆.斯托克的《吸血鬼》,到刚刚结束。也许是因为吸血鬼这三个字太具吸引力了,我首先选择了听它。

      书名《吸血鬼》,顾名思义,这本书讲的就是关于吸血鬼的故事。本书以日记的形式,中间参杂新闻报道讲述了乔纳森.哈克、西沃德医生、范.海尔森博士、戈达尔明、奎恩斯以及米娜等人为了所爱的人和人类正义而与吸血鬼德丘拉伯爵斗智斗勇的过程,并最终将伯爵杀死,彻底铲除了吸血鬼,挽救了米娜的故事。

       吸血鬼,闻其名就令人胆颤。但是,当吸血鬼真的活在人们身边时,人们为了爱人、朋友和人类勇敢地与之搏斗,即便冒着生命危险甚至是牺牲生命。书中人的勇气不得不令人佩服。米娜的好友、戈达尔明的未婚妻露西被伯爵吸血,并在死后也变成了吸血鬼,戈达尔明等人为了挽救露西的灵魂决定铲除伯爵,彻底除掉吸血鬼。在一次又一次的惊险搏斗中,终于挽救了露西的灵魂。但是,要铲除伯爵谈何容易。而且伯爵为了报复,吸了米娜的血,但是米娜却勇敢坚强的与之搏斗,并帮助丈夫和朋友,查得伯爵的下落,除去了伯爵赖以生存的盒子,并在伯爵逃回他的城堡的时候,最终将伯爵杀死。伯爵死了,米娜本身也得到挽救,但是勇敢地奎恩斯却付出了他年轻的生命,不免让人嘘唏感叹。胜利是要流血的,但是能够换得朋友和亲人的平安也可以得着安慰了,因为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人们也会永远记着这样一位英雄。

       当然,这当中最伟大的力量莫过于爱。吸血鬼与人之间的区别是他们没有感情,彼此没有爱。恰恰相反,人们正是凭着情人之爱、夫妻之爱、朋友之爱及对生命的爱来与之相抗,并最终战胜邪恶。爱的力量确实伟大,我想,我们应该永远保留这样一份爱,在心中珍藏一份爱。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