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寻回西西  

2009-05-07 11:25:40|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回西西

    大概一两个礼拜前,妈妈告诉我园娥表姐的女儿西西离家出走了,而且,还偷走了家里的二千多块钱。当时,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真的,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呢?

表姐的女儿,西西,今年才十五岁,刚上初一。听说平时比较喜欢上网,在家里经常和父母吵架。据了解,她以前也曾离家出走过,而且每回都会偷走家里的一些钱,差不多有两三百,可以说,西西不是个乖孩子。

表姐家的条件不错,表姐夫是个货车司机,表姐呢,则全心照顾两个孩子。家里生活条件优越,几乎是要什么有什么了,可是,偏偏西西不懂事,觉得爸妈偏爱与她年纪相差甚远的弟弟,再加上父母的过分溺爱,西西养成了一种叛逆的性格。表姐夫妇想尽了各种办法还是没有办法让西西成为一个乖孩子。

这次,或许是长久以来矛盾的激化,终于西西又一次的离家出走了,而且,盗走家里的巨额款项。这个孩子,怎么说呢,确实有点过分。都说事不过三,她三番两次的离家出走,又三番两次的被寻回。父母一次一次的牵肠挂肚,而孩子则是愈演愈烈的叛逆。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次西西出走的时间最长,拿走的钱也最多。她在外面越逍遥,她的父母、她的亲人则越伤心痛苦。虽然,以前也听说过不少离家出走的例子,但是,这次发生在我的身边,才觉得它的不可思议。

这次,妈妈去表姐家看过后,告诉我表姐家的情形,说表姐担心的要死,整个人瘦的不行,表姐夫也没心思开车,大姨家所有的人都在努力寻找出走的西西。当然,我也需要帮忙,妈妈从表姐家得到了西西的QQ号码,让我在网上找找。当时,我也是立即查找了西西的QQ号码,并看了她的QQ空间,了解她的一些想法,希望从中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可惜,尽管我花了不少心思,还是毫无消息。就这样,我只好算了。

 一晃过了差不多两个礼拜,昨天下午上班的时候无意中看了一下QQ,竟然发现西西也在上网,我立马给她发去信息,和她聊了起来。当然,我并没有告诉她我已经知道了她家里的情况。我只是说我们是远房亲戚,以前曾经见过面,所以知道她。她当时可能也有怀疑,但是,最后还是在我的攻势下,脱去了她的防线,让我知道了她的电话号码和她上网的网吧。

我在了解了这些信息后,立马打电话通知了表姐,不巧的是当时表姐并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我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最后我只好暂时放弃。也由于表姐的疏忽,错过了这次找回西西的机会。

下班回到家后,我把情况告诉了爸爸,爸爸又给表姐打了好几个电话,还是打不通。没办法,爸爸只好打电话给姨父。中间情形我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等到他们赶到第一时间网吧的时候,已经没有西西的踪影了。老爸又打电话给我告诉了当时的情形,我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打西西的电话,约西西出来。

幸好,西西还是有点单纯,我约她,说要请她上网,她就很爽快的答应了。当时,我还担心不会很顺利,因为在她聊天的时候,觉得她还是个比较狡猾的人,或许答应我只是表面上的敷衍,或者是故意骗我。

当时,我是两边作战,一会儿给表姐打电话汇报情形,一会儿是死命的催西西出来。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在我们布下了天罗地网之后,西西出现了。她穿着打扮很时髦,一点也没有初一女生的影子。几句寒暄之后,我们一起上了网吧,我请和她一起来的女孩子上网,西西并没有怀疑我,也没有什么疑问。想想,真的这个女孩子还是单纯了点,要是这样,在外面她肯定会吃亏。大概过了十分钟,表姐她们找到了西西。母女团聚,我也是算是完成了任务。

表姐显得很激动,大家围着西西,你一言我一语的,我在旁边看着,也觉得她母亲很可怜。但是,至始至终,西西一言没发,只是默默的低着头。我当时在想,西西现在到底在想什么呢。我知道西西肯定会恨我,因为是我设了套,让她被抓的。可又有什么关系呢,她要恨就恨吧。能够帮着找回西西,我还是很高兴的。

不过,事情顺利的有些出乎我的意外。如果还没有找到西西,表姐他们已经决定出去找了,说要去广西、去河南,到处找。我想,这个女孩子也真能折腾的。

昨晚,不知她们回去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希望,西西经过这次的教训之后,能够痛改前非。但是,这完全是西西的错吗?

我想不是。西西虽然有错,但她的父母、这个社会也有责任。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对,社会呢?是风气不好?是管理缺陷?昨天,我和西西去的网吧就是毫无戒律条规的。像西西这样的未成年人,也可以毫无障碍的上网。这又到底是谁的过错?想想这些,让我不得不为现在的孩子担忧了。

我想要想使西西这样的事件不再发生,还需要诸方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