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毕业了  

2009-05-25 14:52:11|  分类: 醉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回了趟学校,说是要进行论文答辩。没想到,到学校的时候连带着照了毕业照、吃了散伙饭。可惜的是毕业照我没赶上,班里拍DV的时候我也没赶上。

或多或少有些遗憾,临近毕业的事实仿佛一下子还不能接受,或者我压根就不想相信自己真的要毕业了。

论文答辩倒是没什么,这次的重头戏还是照毕业照和吃散伙饭。第一天回去的时候,室友请吃饭,大家聚在一起,或多或少被离别的忧愁所笼罩着,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淡淡的哀愁。相见的次数越来越少,相聚的机会屈指可数,和学校有关的一切都在慢慢的远去,到最后只剩下回忆。

席慕容的《青春》里这样写到:“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後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著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最开始踏入校园,由陌生到认识,由认识到了解,由了解到相知,相知之后却注定要离别。也许一开始的相识,只是为了四年后的离别。今日的离别,有些人可能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有些人可能只是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从此南北西东,永不再相遇。

是啊!结局早已注定。青春岁月里所有年轻的笑脸、充满朝气的心,注定要逝去。回忆起四年里的点点滴滴,似乎一切都很清晰,仿佛就发生在昨日,也似乎很遥远、很模糊,一切都变得发黄。想想,这一刻的相聚,是多么的奢侈,是多么的珍贵。

回去的时候,好久没见的朋友相互拥抱,手牵着手相互诉说着各自的经历、彼此的想念;吃饭的时候,共同举杯,甚至是酩酊大醉;KTV里,放开嗓门的大声吼,不管是动听悦耳还是五音不全;分开时相互道别,都期待着有再见的机会。有些人表现的很平静,有些人很激动,一切的一切,都是毕业日子里特有的气氛和心情。我没有流泪,也没有伤感,反而是很平静,这并不是因为感情的淡或浓,而是我相信,有缘的话终究会有再见的机会,而且,分开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一切一切,都要告别了。每一个角落里都留下了我们青春的影子,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我们留下的脚印,带着希望,让它留下,利用我们还年轻的心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翻开青春岁月里剩余的扉页。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