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醉客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日志

 
 

谈混混  

2009-12-19 16:38:54|  分类: 醉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因为电视机坏了,实在无聊,用手机上网时,无意看到一本名为《极品店小二》的书,一时勾起兴趣,就随便的看了几章。结果发现,挺有意思的,就一口气把它看完了。

    这是本言情小说,但却不落窠臼。尽管,作者赋予了洛小衣这个混混以绝世的美貌,但却没有成为大家闺秀,或是贤淑淑女,而是,酒楼里一个不起眼的小二,且一直是男装打扮。而正是这个男装打扮的毫不起眼的小二,却把各方人马耍得团团转,演绎了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故事。

    尽管也脱不了英雄美人的路子,但也有它的独到之处,那就是,洛小衣是扮男装的时候,被书中两大帅哥喜欢上的。以一个男子之身,尽然另不将天下美色收入眼底的两大帅哥爱上,可以说这就是洛小衣本人的气质所至。尽管她插科打诨、顽皮闹事,甚至令男主角蓝和以为自己得了断袖之癖而痛苦不堪,苦苦挣扎,但是,她还是以她自己的魅力让所有人都对她另眼相看。而蓝和最后,竟然,为了洛小衣而甘愿当这样一个人。

    不过,蓝和和朱偌的眼光都不错。洛小衣这样一个古怪精灵、顽皮可爱而又倾国倾城的女子,是值得他们所爱的。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蓝和带着洛小衣退隐江湖,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

    这种故事,到最后都是美满的结局。有时候,真是羡慕。只可惜,故事里的浪漫永远不会在现实生活中上演。因此,只能把内心深处的那份幻想寄之于小说中虚幻的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